close

 

  我突然想起早上的那些未接來電。

  考慮了一下,大概也無所謂吧。她家的人都不積極了,我又幹嘛讓自己那麼痛苦,這件事根本和我沒有任何關係,如果發生什麼也不會是我要去收尾,真要說我也只能算是一個看戲的角色而已。

  「你不去嗎?」哲之看我沒走才轉過頭來問。我搖頭。

  「和我無關。」等話都說出來後,我才發現自己的語氣非常冷淡。這到底是憤怒還是已經絕望才會有的反應,這個時候的我還沒來得及去仔細分析。

  前者聽到我這麼說就馬上揚起眉,大概是我態度轉變得太快,所以他看我的眼神裡跑出一點詫異。但他忍到最後也沒說什麼,只聳聳肩,就拿著背包離開了。

  於是剩下我一個人。突然間發覺沒一起去似乎也有點尷尬,但我早就過了跑去關心的時間點,現在去更奇怪。我只在坐位上發了一下呆,就決定要趕快離開這個氣氛詭異的地方,反正也不知道要做什麼,隨便去哪走走也好過在這裡悶氣。

  一直到我從抽屜摸出手機,才發覺上面間歇地正閃著藍光,那是有未讀訊息的通知,因為上課時間我都會把手機調成靜音所以才沒發現。

  打開來看,發現是哲之傳的。上面的時間顯示訊息是在我發呆的這幾分鐘內發出。

  『他們跟丟了,根本沒有人真心想找她。』

  我只挑了個眉,便回覆過去。

  『沒差。你也別白費力氣了,快回家,別湊熱鬧,她哪一次不鬧脾氣,只是要找我們撒嬌罷了。』

  我按下發送,順便把聲音調到正常,然後拉起背包準備要走。

  沒想到沒走幾步,鈴聲又傳來了,這次是電話。

  原本我才在想,哲之幹嘛要傳簡訊又用電話打來,正下意識準備要接,卻在最後一剎那發覺不對。這通電話是她打的。

  我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無視掉,鈴聲就這麼跟我出了校園才停。

  然後我聽到大叫聲。

  不知怎的,我突然有種涼意,是鑽入骨的那種惡寒。

  當我還在為此發愣,鈴聲卻又突然再次響了起來,這次螢幕顯示的是哲之的名字。

  「喂。」

  「我找到她了。」

  「喔,是嗎。她躲去哪?」

  以前為什麼沒發覺哲之的聲音經過話筒後會變得那麼奇怪?我一邊想又一邊心不在焉,剛剛的叫聲讓我的手腳末端還在麻。

  「五樓的理科教室。」

  我想起一個月前她拿手術刀威脅我們的畫面,不自覺又嘆起氣,「又是那裡?怎樣,這次條件是什麼?」

  「……」

  哲之不知怎的沒回話。

  我以為他沒聽到,就又問了一遍。

  「幹嘛?她這次又是要怎樣才願意回來?說啊。」

  「她說,她要你接電話。」

  「……就這樣?」

  「就這樣。」

  我覺得有點哭笑不得,她這次的要求怎麼突然變正常了,以前任性得連要我把老師打到住院這種事情都提過,接電話這種按一下的差事又有何困難?

  「接就接啊。」

  「但你沒接。」

  我不太耐煩,「剛剛我是不想接,但下一通我就會接了。」

  哲之這次只有沉默一下,便用很顫抖的聲音說道:「但她已經跳下去了。」

 

《未接電話》-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悸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