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眼前的光牆突然摔出一名女性的時候,巴莫斯正在打哈欠。

  「喔……是麻生?」巴莫斯慵懶地眨了眨鬆散的眼皮。這樣的表情加上他孩子般的面貌可說是非常令人憐愛,然而來人卻沒有心思好好欣賞,雖然平時也是不太欣賞就是了。

  「巴莫斯!藥!」摔落在地板上的麻生惡狠狠地盯著動作緩慢的巴莫斯伸完他的懶腰,然而她卻好像沒有站起來的意思,只是抱著自己的雙臂縮在地上不動。

  正常人是不會用這麼粗魯的方式進來的,所以可以想見麻生的狀況一定非同一般情況,該是十分緊迫。而正常人也會在看見別人如此著急時而加快自己動作的速度,但巴莫斯依然忠於自己的步調,先緩緩地掃視了研究室一圈,才喃喃念著不知道藥被助理收到哪裡去了。

  「那個蠢男人!為什麼不聽人好好說話,真是夠了!我再也不要跟他說話了!」

  「喔……真糟糕,藥到底在哪呢……?」

  麻生在怒喊了幾次巴莫斯之後,像是放棄似地開始自言自語起來,時而在地上翻滾、時而槌地、時而捏自己的手臂,像是要洩憤似地罵了好久好久。而巴莫斯也像是習慣了對方的行為一樣,毫不在意地坐在原地思考著。

  「我告訴他,他上次給我研究的檔案思想都還沒成熟沒辦法讀取心音譜,他卻回我檔案已經達到我要的檔案大小,明明我主要的部份明確註明了要思考能力已成熟的檔案,我給的檔案大小明明只是在旁邊很小的『參考』!『參考』!難道他就不能好好看我的資料?他明明知道人類的思考能力不是靠時間來算的而是經歷,然後我還要再等他傳一個新的檔案給我,然後他還要生氣指責我在找他麻煩--」

  就這樣僵持了片刻,一直到麻生感覺自己的額頭被貼了一層冰涼的液態晶片後,整個研究室才突然安靜下來。

  「欸……麻生啊,我可能需要聯絡一下我的助理,我想不到藥在哪。」巴莫斯搔了搔耳朵,「這個能暫時延緩思考的貼布我看妳先貼著吧,免得我地板要被妳敲壞啦。」

  「……」麻生一下子回歸於冷靜,一屁股便乖乖坐上巴莫斯拉來的光板靜靜等待,但眼神卻有些渙散。

  巴莫斯從耳後抓了一搓自己的黑短髮,往自己臉前面拉長了過來,像個老人般地瞇著眼找了很久,才找到自己想要的那一根,接著繼續拉長到自己的左手中指指甲裡,然後戳進去。

  腦內通話了一陣子,巴莫斯才喔了一聲,摸起自己身上穿著的黑色外套內袋。

  等到麻生吃完藥、拿下貼片時,狀態已看起來正常許多。

  「又跟尼威吵架喔?」巴莫斯揉揉眼睛,個子小小的他踩著光板靠近了正常起來的麻生。

  「真煩……」麻生嘆了口氣,「我真的討厭沒好好聽我說話或是根本完全沒在聽我說話的人,每次都延遲我的研究,聽清楚跟看清楚到底多難?我的時間很寶貴,我還要花時間生氣,還好有你研究的藥。請給我新的一罐。」

  巴莫斯像是早就準備好的把從內袋拿出的罐子給了麻生。但他絕不會告訴對方,剛剛助理告訴他,他其實三天前就已經把罐子放進口袋說要送去給麻生但卻忘得一乾二淨的事。

  「這次的藥改良過,之前的藥是抵制第一層跟第二層的情緒,但這次的藥已經可以抵制到第三層,很接近理性的第五層了喲。」巴莫斯眨了眨眼,從另一個封裝的光盒裡拿出了幾片發著藍光的晶片,「這個抑制思考的貼片也給妳幾片吧,但這個不要太常用,萬一貼超過一小時會損害大腦的。」

  「謝啦,巴莫斯。」

  麻生轉身,講求效率的她當然是解決了問題就想回去投入研究。然而巴莫斯想了想還是又多念了一句。

  「啊……麻生,我還是要提醒妳,吃太多情緒消化藥,以後會越難產生情緒的喔。」

  「我覺得像你一樣蠻好的啊。如果所有人都至少可以做到自己消化第一層的情緒,那世界根本就會太平很多。尼威如果可以做到這點,我真的不需要你的藥。」

  麻生不以為意,雖然可能會影響工作的效率,但至少不會像這樣起伏落差這麼大,她寧願讓自己的工作狀態穩定一點。更何況--「反正我都吃那麼多了,還是會生氣,你不用太擔心我。」

  「是嗎。可是妳自己的心音可能會越來越難產生偏好喔。」

  知道巴莫斯要提醒她什麼,麻生只翻了個白眼,「最好讓我別喜歡尼威那種只對自己的事有頭腦的人。」

  留下這句話後,光牆的粒子埋沒麻生紅髮的一角,研究室回歸安靜。

  巴莫斯走到擺放藥品的光台前按了幾下按鈕,螢幕立馬浮現了另一罐藥品,而巴莫斯也很熟練地從裏頭拿了一顆服下,然後咬了咬自己左手的無名指,等待讀取。

  「第五層嗎……明明有感覺到一點情緒的啊?」巴莫斯搔了搔頭。「明明從第四層到第五層是最容易靠自己跨越的,但反過來要從第五層到第四層,怎麼難成這樣呢?」

  想著剛剛助理又再次提醒他記得活著的目標是研究出情緒控制模板所以別死的事,歪了下頭的巴莫斯坐回椅子上,又打了一個呵欠。

 

人類研究室《情緒控制模板》-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悸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