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嗶嗶。歡迎新成員【菲爾】初次打開電源。

  菲爾,妳已進入電台。

  「……這裡是哪啊?怎麼該死的半個人都沒有?」

  菲爾,妳所在的位置是頻道35,此頻道人數只有一人。

  「為什麼我的位置只有我一個人啊!這樣我的人生也太孤獨了吧!喂!」

  妳的電波在頻道35訊號是最好的,因此妳在頻道35。如果妳所在的位置沒有人,妳可以自行調整到別的頻道。

  了解了嗎?菲爾。

  「喔。那有哪些頻道是有人的啊?」

  請稍等一下,菲爾,我將為妳進行搜索。

  (搜尋中)

  頻道49和頻道3

  「……嗯?」

  嗯?

  「嗯?……哎喲不對啦!幹嘛學我說話!繼續講啊。」

  菲爾,請問妳要我講什麼?

  「就是有哪些頻道是有人的啊,除了493之外,還有勒?」

  就是頻道49和頻道3。目前其他頻道都是沒有人的。

  「蛤?怎麼可能?這電台裡面少說也有幾萬人耶!」

  是真的,菲爾。

  「……那這兩個頻道的人有多少?」

  頻道49共有39864位成員,頻道3共有1位成員。

  「什麼嘛,所以大家都在頻道49喔。」

  菲爾,還有一個人在頻道3

  「我知道啦。現在頻道35也只有一個人啊,但等一下就要轉到頻道49,還不是一樣。」

  不,菲爾,那個人一直都在頻道3裡面。

  「……為什麼?他耍孤僻喔?」

  頻道3的訊號要調整到在頻道49可以順暢運行,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但一個人很寂寞耶,應該過不久就會受不了轉頻了吧?」

  不,菲爾,該人從此電台開始運作時,就已經待在頻道3。我相信不管過多久他都不會轉頻。

  「怎麼會這樣。難道是因為大家的訊號都比較靠近頻道49嗎?」

  不,菲爾,每個成員剛進入的訊號都很平均。

  「可是,如果剛開始只有3有人,那第二個人應該會想要去3啊?」

  是這樣的。此電台第一個進入的成員有兩名,他們的訊號分別就是在頻道49與頻道3裡面,原本兩名成員都各自決定要一起調整到頻道26,但是接下來進入的第三名成員卻非常剛好的也到了頻道49,因此,頻道49的兩人就認為沒有改變頻道的必要,只剩下頻道3一個人。

  「那後來呢?」

  後來,頻道3的成員有試著調整自己的頻道,但他只調整到頻道17就放棄了,畢竟訊號太弱時要生存會非常辛苦,所以他決定待在頻道3。然而進入電台的人大部分都會決定到人比較多的頻道49,在頻道49越來越多人之後,身在其他頻道的人也都受到了影響,最後就變成了今天的成員差距。

  「但,你不是說訊號很平均的嗎?那如果有人也跟頻道3一樣那麼前面,不會有人也不得不放棄嗎?」

  電台後來有發布訊號源,可以幫助成員能順利轉頻,所以雖然訊號還是會有不穩定的時候,但已經好轉很多。

  「所以頻道3的人有了訊號源之後,還是不想換頻啊?」

  是的。

  「……」

  ……

  ……

  妳還在電台裡嗎?菲爾。妳閒置了十分鐘。

  「還在啦。」

  ……

  「……」

  「……」

  「你幹嘛不說話啊?」

  是妳不說話,菲爾。

  「嘖!因為我在想自己要到哪個頻道啊。」

  妳離頻道49比較近,菲爾。

  「可是,我覺得去頻道49以多壓少很壞耶,這種隨波逐流的作法我不喜歡;但是頻道3那種耍孤僻的行為也很怪啊,好像故意跟大家作對一樣,我也不喜歡啦。」

  那麼菲爾,妳想怎麼做?

  「……我不知道。你幫我想啦──」

  這有點困難,菲爾。

  「為什麼?」

  就只是因為有點困難,菲爾。

  「那你可以把電台整合成只有一個頻道嗎?」

  不行。

  「那誰可以?」

  沒有人可以。

  「為什麼啊!這電台怎麼這麼差!」

  菲爾,妳的這個問題我實在難以回答。

  「……算了,那我要離開了。」

  再見,菲爾。

  「……你真的很不會做生意耶!」

  沒關係,菲爾,我不介意。

  但是菲爾,妳忘記妳的生命只能在電台裡延續了嗎?

  「所以你要挽留我啊!笨!」

  喔,是這樣嗎。

  「……」

  「這個電台頻道有幾個?」

  70個,菲爾。

  「70喔。」

  是的。

  ……

  所以,妳要調整頻道嗎?菲爾。

  「當然──」

 


 

  嗶嗶。歡迎新成員【大笨】初次打開電源。

  嗶嗶。成員【菲爾】轉頻成功。

  「啊,大笨你好你好,初次見面我是菲爾,我跟你說你現在的位置是頻道28,人數只有我們兩個呢──」

  請妳不要搶我的工作,菲爾。

  「可是我覺得你的頻道最棒耶,所以我要跟你同頻!」

  但,也不要搶我的工作。

  「大笨我跟你說,你的電波在頻道28訊號是最好的,你如果不想待在這,也可以自己調整到別的頻道喔!」

  不要搶我的工作,菲爾。

  ……

  ……

  菲爾,拜託不要搶我工作──

 

《頻道35》-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悸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