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畢業典禮的照片嗎?」文悅探頭過來。

  我笑著拿出牛皮紙袋裡的一疊相片,「是啊,剛出爐的喔。」

  我將一半相片分給她看,她接過後一眼就看見我們在廁所拿水管亂噴的其中一張狼狽照,馬上臉就變綠,「天啊,我這張好醜……我要銷毀!」

  「欸,這可不行!」我趕緊搶回來,殊不知接下來連續五張都很可怕,贏了這張還有下一張,我和她來來往往,兩個瘋女人似的。

  好不容易說服她這是難得的回憶,加上底片沒銷毀我想洗一百張她也拿我沒辦法,文悅才放棄我左耳附近的一搓頭髮,繼續看下去。

  「只是我還真沒想到,竟然現在還有人拿傻瓜相機來拍照的。」文悅指著照片裡被我們倒了滿身麵粉的訓導主任笑到翻掉,好不容易止住氣,她才繼續說:「不過……還是相片好,拿起來有實感。」

  「嗯,我也這麼覺得。」我微笑著,繼續看著一張又一張的相片,不禁又墜入了當時離別的氣氛。

  現在已經是畢業後一個月了,看似平復下來的心情卻還是很容易被一點點回憶給觸動。我還是很想回去那段時光﹐可能是因為對未來有著太多不安--

  又或者是,覺得有一點點遺憾。

  我思緒飄緲地翻看著一張張相片,然而,我卻有意無意地會在特定的地方停頓目光。文悅好像也發現了。

  「妳笑什麼啦!」

  「哈哈哈,沒有啊──」

  我念了一下露出奇怪表情的文悅,接著和她交換彼此手中一半的相片。

  然而接過來以後,放在最上層的相片,卻讓我在看清楚之後整個人僵住了。

 


 

  「我找莊鈞嚴。」

  我氣喘吁吁地扶著窗,邊說邊左右張望著人影。最後在黑板附近看見他正解釋著某個習題,他功課一向很好。

  均嚴一看見我便馬上知道我的來意,和同學說一聲後,他便小跑步地繞到窗前。

  「學姊,妳今天真可愛。」

  我看著我一身根本和平常沒兩樣的制服,白了白眼,「難道加了這個花就比較可愛啊?莊鈞嚴你的審美觀怎麼這麼容易突破?」

  他扶正了我左胸口別著的胸花,然後又露出了一臉傻氣的笑容,「學姊妳是來跟我拿相機的嗎?」

  我點點頭。畢業典禮前幾天跟他提起沒有電子產品可以照相的事情,除了沒有相機偏偏我的手機又還是古董級,連個可以紀錄的東西都沒有。於是他便自告奮勇說他可以借我,因此我才會在要集合去禮堂前撥了個空,特地跑了兩棟樓過來和他要。

  但我看見他拿出來的東西卻傻眼了。

  「傻瓜相機?」我的聲音都驚訝到破音,「你要借我的……是傻瓜相機?」

  「對呀。」

  我簡直要昏倒,這什麼年代了怎麼還有人會用傻瓜相機,而且我也可以自己去買啊。

  但是既然都說要借了,加上廣播已經在催畢業班的學生,我也由不得想,只能匆匆道個謝就勉強接過。

  「學姊,」他在我準備離開時叫住了我,「畢業快樂。然後,記得把最後一張留給我。」

  我頭髮飛亂地點點頭。

 


 

  誰又能想到,他借我傻瓜相機的意義。

  『學姊,我喜歡妳。』

  我看著照片裡,從我背後偷偷伸出來的手上所寫的字,一陣難以言喻。

  「等等,」我看著身旁的文悅,「這照片不是妳照的嗎?」

  我才正轉頭看她,就發現她還沒來得及收起的那副賊笑。她看見我想起這事,被矛頭指著的她就又開始裝傻,「啊?欸、啊、這……哈哈哈!」

  如果說畢業之後還有個遺憾,可能,就是指差了一個月的這一步。雖然是淡淡的一點點羈絆,果然還是不希望因為畢業就讓時間慢慢帶走。

  我看著照片裡傻笑的他,不禁露出了幸福的表情。

 

《傻瓜的告白》-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悸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